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政务公开>信息公开>法定主动公开内容>重点领域信息公开>公共资源配置>住房保障>老旧小区改造

上高县住建局:因地制宜实行“老旧小区+海绵”改造模式

访问量:

关联稿件:

家住上高县棉麻小区居民刘先生表示,以前小区房屋老旧、停车不规范,只要一下雨,地面就积水,小区老人和儿童多,出行不方便;2023年完成改造后,道路修好了,停车规范了,楼道整洁了,绿化搞好了,再也没出现过积水,大家心里面很高兴。

结合海绵理念改造完成的棉麻小区

近年来,上高县住建局聚焦“品质提升”,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,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,完善市政基础设施,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功能,在进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中,积极探索创新模式,针对房体立面脱落、线管私拉乱接、道路坑洞、板块断裂、雨污混流等问题,创新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,打造了“老旧小区+海绵”的改造模式,让小区“里子”“面子”兼具。

改造完成的老政府小大院及绿荫停车场

在完善基础的同时,结合小区绿化建设雨水花园、下沉绿地、雨污水管网等,增强小区雨水收集和利用功能,使小区在适应气候变化、抵御暴雨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“弹性”和“韧性”。同时大力推广林荫停车场建设,在满足荷载要求的前提下透水铺装采用嵌草砖铺装,实现路面雨水的快速下渗,增加小区绿化量,缓解积水问题。

2019至2023年,该县共完成41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,受益8671户,2024年继续启动8个老旧小区开工建设,下一步,将继续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改造老旧小区,不断完善城市功能,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,打造宜居、韧性、智慧城市。

来源:上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曾雅莹、毛远之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