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政务公开>信息公开>法定主动公开内容>重点领域信息公开>公共监管>房地产市场监管>房地产调控

万载县住建局三个“强化”助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

访问量:

关联稿件:

住房问题事关民生,为有效防范商品房逾期交付及其他潜在风险,万载县住建局采取多项举措,稳定市场信心。

一是强化市场稳控。针对现存的问题楼盘,多频次检查了解其施工进度,并协助处理资金流转和工人工资发放等棘手问题,充当企业的坚强后盾,确保项目顺利复工。另一方面紧抓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调处,本年度共处理12345热线工单80起,并妥善化解1起业主群访事件,做到100%按时解决。

二是强化市场监管。将全县21个在建项目复工情况列入重点监察列表,采用随机抽查项目、随机抽查人员的“双随机”方式明查暗访,对在建项目的施工质量、从业人员资格以及质量保证资料等进行全面检查,确保工程质量达标。

三是强化资金监管。依照政府资金监管的相关规定,本年度已完成65笔监管资金的审核拨付,并退还了12笔办证保证金,严控商品房预售资金的使用范围,有效防控未知风险。同时,加强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管理,确保房产交易公开、合法,进一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。

来源:万载县住建局 易雨婷、黄龙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